跳到主要內容
:::

服務內容 / 常見Q&A / 家長常見Q&A

家長常見Q&A

Q1:與專任專業輔導人員進行會談是不是代表我的孩子有問題?
A:每個人難免都會遭遇到一些生活適應上的瓶頸,需要找出適當的調適的方法,以度過難關。越早得到幫忙,就會越容易達到身心狀態的平衡與適應。接受專任專業輔導人員的服務,除了能更快找到出口與解決之道,也能幫助孩子遇到困難時,找尋適切資源來建立面對問題的態度。

Q2:孩子被霸凌可以找臺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嗎?
A:建議先跟學校討論,如果孩子的行為、心理、就學出現了異常,可以經由學校評估之後,再由學校轉介專任專業輔導人員協助。

Q3:我和專任專業輔導人員會談的內容會不會被其他人知道?
A:請放心,在顧及學生最大權益下,談話內容一定保密,但是在學生有嚴重傷人、自我傷害或涉及兒少保護議題時,專任專業輔導人員與學校團隊須依法通報相關單位。

Q4:臺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有服務幼稚園或高中的學生嗎?
A:雖然目前人力有限,服務對象以高中職、國中小學生為主,但只要是學生問題仍可以來電詢問,我們會樂意幫您解答或提供資源協助。

Q5:我不是住在臺北市,但是我的孩子是就讀臺北市學校,可以向臺北市輔導諮商中心申請服務嗎?
A:只要是就讀臺北市學校的學生,都有提供服務。

Q6:有問題找學生輔導諮商中心諮詢有效嗎?
A:藉由專業的諮詢協助,可以從不同的角度釐清問題,以及引進適切的資源。孩子的問題是需要更多專業及資源的協助,如果家長願意多與專業討論,多一些耐心,對孩子問題的改善一定會更有幫助。

 

一般公告

甄選資訊

研習資訊

網站更新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