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輔諮中心出版品 / 中心摺頁

檔案說明:

 

1.失落哀慟輔導:失落反應、調適策略等。

2.兒少保護資源介紹。

3.性侵害性騷擾兒童的輔導 教師版:校園常見性侵害性騷擾處遇及注意事項。

4.校園自殺防治工作宣導:辨識危機警訊、轉介流程介紹、校園心理健康促進指標等。

5.網路成癮輔導:網路成癮因素、網路成癮類型及協助步驟等。

6.親職教育-教師篇:親師關係小叮嚀、常見家長管教困境分析、親職教育資源Q&A

7.拒懼學生之輔導:拒懼行為之成因、處理原則、相關資源等。

8.校園心理危機事件處理2018版:校園危機事件的定義、影響及處理4步驟。

9.人際關係教師篇:提供學校教師對於人際關係需要協助的學生,可以如何辨識、營造友善教學環境的方式並提供相關資源。

10.內隱外顯學生問題行為之辨識: 內隱外顯學生問題行為之定義、辨識及因應之道。

11.藥物濫用認識與防治: 藥物濫用的定義、歷程、原因、辨識及輔導策略。

12.高級中等學校中途離校學生輔導:中途離校的定義、因素、輔導參考對象及輔導資源。

13.和青少年談性說愛:對於青少年學生性教育的輔導態度,正確性教育的重要性,避免受到色情媒體影響。

14.練愛學分:學生如何在交友關係中成長,若分手要如何好好說,避免危險親密關係的8個紅燈及輔導資源。

15.校園修復正義:說明校園修復式正義的定義、好處、樣貌及處理方式和實例。

16.校園修復式正義_溝通五問句:衝突事件後,透過五個標準問句,說明彼此的事實、影響及未來,期待彼此了解,改善關係。

17.校園修復式正義_圓圈時間:適用於班級合作性或討論性的議題,以為做圓圈方式,分享、傾聽、討論,以彼此了解,尋求共識。

一般公告

甄選資訊

研習資訊

網站更新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