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適性輔導 / 輔導資源 / 未升學未就業青少年輔導資源

檔案說明:

1.「113年青少年生涯探索號計畫」,協助15至18歲,國中畢/修/結業、高中職中離且現未就學未就業之青少年生涯探索計畫。

  • 招生對象:15-18歲,國中畢業後未升學未就業青少年、高中中離學生
  • 計畫內容:
    • 輔導會談:輔導員將依據學員需求進行輔導,其中包含「個別諮詢」和「團體輔導」。
    • 生涯探索課程:課程內容包括生涯探索與就業力培訓、體驗教育及志願服務、法治(含反毒)及性別平等教育、其他及彈性運用。
    • 工作體驗:依據輔導對象及就業狀況與職種給予不同規劃,媒合工作職場,每人最多120小時之工作津貼(176/)
    • 後續關懷追蹤輔導:學員進入職場工作或就學後持續追蹤及關懷輔導。
    • 扶助措施:交通津貼、獎學金與供餐。
  • 報名流程:填寫報名表、與以琳社工聯繫(2597-0002*31鄭社工),後續會安排面試評估。
  • (檔案內之報名表請另行列印)

 

2.中輟離校學生資源一覽表,各縣市有經濟、心理與精神方面的資源提供,詳如檔案內之中途離校學生資源地圖

3.就業服務法修正內容說明:勞動部業將15歲以上未滿18歲之未就學未就業少年認定為「就業服務法」第24條第1項第10款所定人員,鼓勵無繼續就學意願之學生積極運用

一般公告

甄選資訊

研習資訊

網站更新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