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服務內容 / 常見Q&A / 輔諮中心常見Q&A

輔諮中心常見Q&A

Q1:什麼樣的問題可以找學生輔導諮商中心?

A:臺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主要是服務臺北市就學的高中、國中、國小學生,當學生生活及就學適應和學習上出現瓶頸時,可以先尋求學校的輔導老師協助,如果學校的輔導老師評估有需要,將會轉介專任專業輔導人員(社工師或心理師)協助。

Q2:臺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的諮詢服務時間?
A: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下午5點,服務電話為(02)2563-0116

Q3:請問你們有提供一般市民的諮商服務嗎?
A:由於目前中心的人力資源有限,我們服務對象是「臺北市高中職、國中小透過學校輔導室轉介而來的學生個案,以及與學生相關的老師和家長」為主。一般的臺北市市民,可以前往臺北市的醫療或諮商機構,取得付費或免費的服務。相關資源運用之諮詢亦可洽詢臺北市專任專業輔導人員。

Q4:請問你們有提供家長或教師的面談及諮商嗎?
A:我們服務的對象以學生為主,但若經由專業輔導人員評估後,認為需要與家長和教師一起晤談,對於孩子的狀況更有助益,我們將會邀請家長或教師一起進入會談,提供家長或教師諮詢。

Q5:請問學校轉介學生過來需要收費嗎?
A:專任專業輔導人員提供的服務是免費的,由教育部與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全額負擔。關於服務期程及會談次數,依專任專業輔導人員評估的結果斟酌增減。

Q6:請問每次會談的時間是多久?
A:兒童、青少年晤談以40-50分鐘為原則,並含邀約教師或家長參加會談。

 

Q7:臺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是否招收心理師或社工師實習生?
A:臺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有招收心理師與社工師實習生,招收實習生實之相關實習辦法將公告網頁最新消息處,請於期限內提出申請。

 

Q8:請問貴網站有開放註冊嗎?
A:很抱歉,本網站並不開放登記註冊,請見諒。

 

一般公告

甄選資訊

研習資訊

網站更新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