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服務內容

服務內容

 

1. 個別或團體諮商/輔導

 個別或團體的評估、輔導或諮商服務。

2. 家庭或社區訪視

 視需要至學生家中或社區進行訪視。

3. 外展服務

 視需要至學生時常聚集場所進行訪查,瞭解生活環境與交友狀況。

4. 諮詢服務

 針對學生之心理或行為輔導相關問題,提供相關資源、資訊服務。

5. 資源整合與轉介

 依需求協助開發、引介、連結與運用相關資源。

6. 心理衛生推廣

 透過講座、專業研討、網路平台及出版通訊的辦理,進行預防性宣導,促進親師知能。

7. 校園危機處理

 提供學校危機處理上所需的社工處遇及心理諮商協助。

8.方案工作

   專業輔導人員會因應學校、學生、家長及教師的多元需求,針對親子、情緒、人際、生涯、生命教育、體驗教育、自我成長等議題規  劃團體及營隊服務方案,以增進學生之就學適應、家長之親職功能及學校教師的因應能力。
 

9.中輟案件全面追蹤

   本市中輟案件採「責任學校制」,輔諮中心業務承辦人會將中輟案件固定派給責任學校專業輔導人員。若中輟案件為專業輔導人員已開案個案,則繼續提供個案輔導服務,若為未開案之中輟案件,則每月進行追蹤諮詢、蒐集訊息,並與校方討論處遇方向及可介入協助之處。


10.15-18歲未升學未就業學生追蹤輔導

    針對15-18歲未升學未就業需政府介入學生名單進行初篩評估,輔諮中心業務承辦人派案予專業輔導人員(社工師、心理師)進行追蹤輔導,由專業輔導人員經評估個案現況與需求後,提供諮詢或開案服務。並委託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以琳關懷會辦理本市未就學未就業青少年關懷扶助計畫,提供「探索課程」及「後續轉銜及關懷」,協助15-18歲未升學未就業青少年升學及就業輔導。

 

一般公告

甄選資訊

研習資訊

網站更新

跳至網頁頂部